Caley Fretz

Caley在2017年參與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後,覺得騎乘這條路線比挑戰阿爾卑斯山之路(Alpe d'Huez)還有趣!


Caley說道:太魯閣峽谷是你不容錯過的地方,這裡地勢的起伏非常巨大,騎乘時在左邊你可看見山脈從幾百到幾千英尺下降到河流;在右邊,你可以看見陡峭且覆蓋山坡的森林延伸至雲端。道路直接穿過岩石,在頭頂上沿著巨大的石浪彎曲。當我們騎出峽谷時,道路開始彎曲迴轉,來來回回像穿過山的臉。一遍又一遍,你開始想說你要如何到達下一個點,於此同時,你就到了,但接下來又是另一個同樣高的山。

我不知道怎麼將最後10公里、那大約45分鐘的爬坡形容得最好,你問我這像是阿爾卑斯山之路(Alpe d'Huez)最後的爬坡嗎?不!阿爾卑斯山之路是沒有那麼陡峭的。大概是像在經歷了一系列艱難的爬坡後,腿像時間炸彈一樣滴答作響,但倒數計時器壞了,你不禁想,這個痛苦什麼時候會過去?當肌肉開始有小電流通過,這是抽筋的前兆,你開始想,會抽筋嗎?

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一直是我"必做清單"裡面的項目,我已經跳戰成功了,現在輪到你們啦!這次的騎乘比阿爾卑斯山之路(Alpe d'Huez)更有價值,當然也更難。比義大利多洛米蒂山之路(Dolomites)更具冒險性,比法國庇里牛斯山之路(Pyrenees)更硬。我建議你:花一個星期來體驗吧。


閱讀完整文章:請按此